第A2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商品市场门口 菜贩摆摊被打
上高速还遮牌 驾驶证被注销
男子拦公交 竟僵持20分钟
他走高速路回家 交警掏腰包相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商品市场门口 菜贩摆摊被打
事发马尾亭江镇亭头村;菜贩称打人者为市场人员,市场承包方否认,警方介入调查
警察在医院给摊贩刘先生做笔录

N海都记者 张志宏/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在福州马尾亭江镇亭头村卖菜的刘先生没有想到,自己在路边摆摊卖菜,会莫名被一群人殴打。刘先生头部脑震荡,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至今仍在马江医院住院治疗。

刘先生是在亭江亭头小商品市场门口被打的。据了解,这处市场是临时建设的,每个摊位每月租金1700元,比对面的农贸市场租金贵了一倍多,目前仍在招商。刘先生称,打他的是市场人员,目的是要将沿街的摊贩赶进市场。

菜贩路边摆摊 莫名遭殴打

昨日上午,在福州马尾马江医院病房,刘先生正躺在病床上,亭江派出所两名民警正为他做询问笔录,调查事件发生的经过。

据刘先生介绍,事发12月13日中午11时许,他来到亭头小商品市场前,打算和妻子销售剩余的白菜。这时3名男子从亭头小商品市场内走出来,不让他在门口附近摆摊,由于他刚刚摆好摊位,就说:“别人收起来,我也收起来。”结果,其中一名男子就冲过来,挥拳就向他额头打去。后来又开来了一辆小轿车,车上下来四五个人,从车后备厢中取出铁棍、铁锹和匕首,然后冲了过来。刘先生说,幸亏当时他的丈人和妻子冲上前抱住其中两名男子,他才得以跑掉。后来警察来了,这几名男子乘车离去。

一街之隔 新市场租金翻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亭头小商品市场,该市场已经建了一部分,有几家商户入驻,还有一片空地正在建设。在市场对面是一处农贸市场。一名摊贩陈老伯认为,这次刘先生被打,其实就是这家新盖的市场在杀鸡儆猴,为了将在路边摆摊的商贩全部赶进市场。

陈老伯说,这块土地共有16亩,由村委会承包给个人建设市场,市场方面想让原本沿街摆摊的商贩都搬进市场内经营,但是市场开出的租金每个摊位要1700元,而一街之隔的老市场租金才700元,他们小本经营,根本无力负担这么高的租金,因此大家都不愿签约搬入新市场。

记者调查了解到,承包该市场的是一名陈姓男子,记者通过电话与这名男子取得联系,对于刘先生被打一事,他表示并不是市场人员所为。此外,关于该市场租金情况,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镇政府将调查市场承包租金问题

这处钢架结构的市场是否经过审批建设,为何由私人承包进行牟利?

亭江镇政府叶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家市场的用地是预留地,原本是规划建设宾馆,后来由于规划道路的原因,这块地一直闲置着。前段时间由亭头村委会提出申请,将该闲置地块改建成临时小商品市场,将沿线摊贩搬入市场,便于统一管理。这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措施,并且只是搭建临时建筑物,随时可以拆除,并不影响建设规划路的需要,因此就批准了该市场的建设,但对于市场是否承包给私人经营,收取多少租金,镇政府并不知情。

叶镇长表示,镇政府除了配合公安机关严惩打人者外,他们还就市场的承包和租金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将与亭头村委会进行沟通,杜绝原本利民便民的工程沦为私人牟利的工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