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商品市场门口 菜贩摆摊被打
上高速还遮牌 驾驶证被注销
男子拦公交 竟僵持20分钟
他走高速路回家 交警掏腰包相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拦公交 竟僵持20分钟
车上乘客报警后,男子才让开;闽运公交称,男子所在站点不停,司机做法合规
男子要上公交车遭拒,用伞拦在车前(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遇不讲理的大叔,好可怕。明明没有站,还死死拦着公交车不让我们走。”昨日,福州一市民发微博称,乘坐311路公交车,从总站严复公园发车后,路遇一男子,要求在福湾站上车,由于公交车下行时,并不停靠福湾站,所以司机拒绝了该男子,没想到他撑着伞站在路中拦车,僵持20多分钟后,在乘客称要报警的情况下,男子方才让开。

男子欲上车众乘客报警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微博的市民林女士,据她介绍,昨日上午10点左右,她乘坐一辆311路公交车,从严复公园站开往软件园方向,当车开出华威物流站,正开往下一站夏雨苑时,途经公交福湾站,但311路在下行时并不会停靠该站。

“过站时刚好车速较慢,结果从旁边站内跑出一个中年人,挥着伞拦车。”林女士说,当时这名中年人拿着伞拦在路中。司机明确表示该站不停靠,违规停靠将要受到公司处罚,但男子仍不依不饶挡在车前,紧紧用雨伞挡着车前窗。就这样僵持了20多分钟,当时车上有30多名乘客,许多人表示上班要迟到了,多人拿出电话直接报警,男子见状才退让,放行了公交车。

运管部门 根据市民需要调整路线站点

随后,记者联系到311路所属的福州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胡经理表示,昨日上午确实发生此事,而当班公交司机操作符合规定。311路在公交福湾站上行方向(软件园往严复公园)会停靠,但是在下行时不停靠,这一路线是由运管部门制定的。

胡经理还介绍,其实公交福湾站距离下一站夏雨苑就200多米,所以重复停靠也没有必要。

昨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福州市运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福湾路在进行改造,有些路线、站点发生变化,部门将会根据市民需求进行调整。

市民林女士报料,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