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长庚医院 使用过期药被罚
违规自发奖金平和两村官被处分
九龄童患脑瘤 师生半天捐20万
美国专家来榕传授新医患关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龄童患脑瘤 师生半天捐20万
福州西峰小学四年级学生小宇,患上了颅内恶性肿瘤,需要上百万治疗费用;全校师生为其捐款,但还有很大缺口
小宇在北京接受治疗(受访者供图)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鼓楼区西峰小学的礼堂里,师生们正在为远在北京治疗的该校四年级同学小宇(化名)发起募捐。这个才9岁的孩子,上个月被诊断患上了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三的脑部颅内恶性星形细胞肿瘤,需要上百万元治疗费用,前期的手术已让家里负债累累。为了让小宇早日回到课堂,同学和老师们为他捐了20万元。不过这笔钱和小宇所需的医疗费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小宇的母亲陈秀娣说,小宇先到北京天坛医院手术,之后再到北京武警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由于病情非常严重,加上异地医保暂时没法报销,仅前期的检查和手术费,就花去了近30万元。“我没有固定工作,孩子他爸收入也不高,这些钱大部分是借来的。”陈秀娣说。

昨日,小宇的主治医生在电话里表示,孩子的手术很成功,但要控制病情,还至少需要在北京进行两次放射治疗和四次化疗治疗。

小宇的病情,引起了学校上下的关注。昨日,全校师生为小宇进行现场募捐。很多孩子将平时节省的零花钱拿了出来,一些同学的父母也特意让孩子代为转交自己的心意。记者了解到,包括小宇的班主任陈虹在内的多位老师,都捐了一个月的工资。一个上午时间,全校师生就为小宇捐了20万元。

但陈秀娣告诉记者,即便不出现并发症,小宇在北京的治疗费用至少还需要70万元。

“孩子总是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回学校上课?’”陈秀娣说,孩子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严重,“我不忍心和他说,总是安慰说,马上就能出院了。”

如果你想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可以联系小宇的母亲陈秀娣,电话:13559164867;或汇款到陈秀娣账户,账号为6236681820005394011,开户行为建行福州城北支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