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放下手机 手绘明信片送爸妈
40吨过冬物资 昨运往广西德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下手机 手绘明信片送爸妈
海都邻里集市上周末再进社区,售卖闲置物品,倡导环保和公益;孩子们制作百余张手绘明信片,为父母送上新年祝福
孩子们手绘的明信片上写满对父母的爱
市民将买东西的钱放入募捐箱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年底,海都报携手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推出“温暖过冬·海都邻里集市”系列活动,上周末,第3场邻里集市在福州台江区三迪·香颂枫丹社区进行,数百位居民冒雨前来。活动现场设有免费明信片区,100多位孩子通过手绘明信片的方式,为父母亲友送上新年祝福。

交流乐趣践行环保

上午7时许,就有十多位居民来到社区广场,找好摊位摆摊。摊位上除了占据大半江山的母婴用品,更有美食飘香。居民们纷纷“秀”厨艺,卖起了手工牛肉丸、秘制凤爪、甜点和宝宝糖果,甚至还有老人摆起简易炉子,现场煎烤香肠。摊主“花花”准备了十来斤的酸辣凤爪,2个小时销售一空,“花花”非常开心,“摆摊重在交流的乐趣,赚钱不重要。”

福州育儿专家讲堂也组织群内的妈妈前来摆摊。负责人王小姐介绍说,现在年轻人都很重视环保和公益,而海都邻里集市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践行环保又热闹有趣的公益平台,“刚巧赶上电商双十二,我们来二手集市,互通有无,物尽其用,环保从点滴做起”。

上百孩子手绘祝福

这场集市还设立了一个有趣的环节,主办方提供免费明信片、彩笔和各类印章,呼吁大家放下手机,亲手给亲友送上新年祝福。活动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爸妈,你们在我心中是最伟大的!”“爸爸出差一路平安!”“妈妈,我永远爱你!”……上百位孩子将自己的祝福写在明信片上,进行涂鸦创作,盖上印章。他们将独一无二的明信片送给边上的父母,不少父母感动得连连亲吻孩子。

这个创意活动是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特设的。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在全国推送“放下手机,重拾温情”活动,“如果孩子和家人都沉迷于电子产品,就会忽视很多深度交流,我们提倡回归传统亲情沟通模式,从小建立爱家的观念。”这些明信片都已预付邮资,可直接寄出,也吸引了不少成人前来为亲友寄出祝福。

感谢福州育儿专家讲堂、厦煌物业为本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