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车卡丢失 交250元才放行?
学园南街南段工程今开工
建设方:收尾工作未到位 已制定修复方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墙体内竟挖出泡沫”追踪
建设方:收尾工作未到位 已制定修复方案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海都报曾报道荔城区磐龙山庄安置房小区内,一业主的套房内墙体上,出现了15个填充有泡沫的孔洞。楼盘建设单位当时称这些孔洞是用于安放槽钢,用于固定高层建筑外墙防护网所用(详见海都报12月10日P01版)。记者昨日就此事向莆田市住建局的专家进行了求证。

莆田市住建局工程科的一名专家告诉记者,高层建筑建设过程中,为了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必须在外墙安装相应的防护网。之所以在放置槽钢的孔洞内放置一些泡沫,是因为泡沫可使槽钢和接触的孔洞保留一些间隙,便于工程完工后拆除槽钢。这些孔洞内的泡沫在槽钢拆除后,必须清理完毕,并重新用水泥填补。磐龙山庄安置房小区出现带有泡沫的孔洞,证明该建设方工作上的确存在失误。但这些孔洞对于建筑本身不会产生质量的影响。

该楼盘建设方福建省东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房中出现大量带有泡沫的孔洞,确实是他们没有尽到收尾义务,存在工作上的失误。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修复方案。

林先生说,他们将立即组织人员,清理悬挑槽钢洞口的泡沫等杂物,并用钢丝刷对洞口进行修整。修复时,会对洞口进行喷水,保持孔洞湿润,再用比原结构高一等级的微膨细石混凝土补洞,确保修复后的孔洞与原墙体保持一致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