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将对土领空观察飞行5天
英国一慈善机构 仅1%资金用于慈善
全球去年军售超四千亿美元
日印联合声明提及南海
中国拟推“华裔卡” 将惠及所有海外华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拟推“华裔卡” 将惠及所有海外华人

美媒称,近日,北京中关村为启动“华裔卡”试点进行调研的消息传遍了全球各地。这几天,北美地区的各种中文媒体普遍对此做了详尽的报道。几年来一直在努力推动中国对海外华人发放“华裔卡”的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苏汲对记者说:“看到中国政府这么快就把我们提出的政策建议进行试点调研,非常高兴!一旦‘华裔卡’得到普遍实行,将惠及所有海外华人。”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2日报道称,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这一点看来短期内难以改变。苏汲介绍说,“华裔卡”就是为了绕开这个难题,通过一个变通的办法,解决海外华人在中国生活、工作、发展所遇到的困难。

“华裔卡”不同于中国国籍。该卡的持有者没有中国国籍,没有选举和被选举的政治权利,但能够享有普通中国公民所享有的其他权益,如投资、购房、开立银行账户、申请驾照、子女入学等。(新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