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86岁老人拄拐种牙 连种10颗没喊疼
失去的头发可以“种”出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去的头发可以“种”出来
自体毛发移植,用健康的毛囊种出的新发,可以生长很长时间

N海都记者

天冷了,脱发者是不是更希望自己的头发能多一些,让自己暖和一些呢?

在沙漠种植树木使之变成绿洲,其实在秃顶上“种植”头发也有望让头顶焕发生机。随着医学的进步,自体毛发移植技术的出现,脱发患者也有了摆脱烦恼的机会。

福州格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植发医师介绍,自体毛发移植,应用显微外科手术从患者后枕部取下部分健康的毛囊,经特殊加工处理,将其种植在毛发缺少的部分,使其重新长出健康的毛发,所移植而长出的新生发可以正常地吹、烫、染、剪等。

脱发有一定的遗传性 越早掉发秃头越严重

要想恢复健康的头发,就必须认识头发的生理特点,了解自己的脱发类型和原因。

福州格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植发医师介绍,多数秃顶者的脱发属于“雄性秃”。患者的头顶及顶前部位的头皮内有一种特殊荷尔蒙——二氢睾酮(简称DHT),当这种雄性激素浓度水平过高时,会促使头发毛囊萎缩,缩短头发的生长周期,从而导致头发细软、稀疏,最终停止生长并脱落。男性脱发90%以上属于这种类型,即受DHT的影响。

雄性秃一般有遗传倾向,可以从母亲或父亲的任何一方传给你。遗传脱发,通常在青春期后就开始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脱发的部位加大。虽然目前医学上仍无法精确地预测出雄性秃进行的速度及二三十年后秃头的程度,但一般而言,越早出现掉发,将来秃头程度越严重。

无论帽子还是假发 都不能根本解决脱发的烦恼

福州的陈先生是某银行的理财经理,由于平时应酬较多,饮食油腻,再加上烟酒,才34岁发际线就移到头顶了。由于工作关系,陈先生必须在客户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因此帽子不离头,无论数九寒天还是大热天,外出时他都要戴帽子。帽子的款式不断更新,他的发量也越来越少。特别是最近一年,陈先生的脱发越来越严重了,头顶几乎全光,脱下帽子后相貌比实际年龄要大十多岁。

对此,专家解释说,脱发的根源没解决,无论帽子还是假发都不能解决脱发者的烦恼。特别是长期戴假发者,会使头皮下的毛孔无法透气,影响血液循环,毛囊也容易受到损伤,脱发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自体毛发移植 根本上解决脱发秃顶

采取戴帽子、戴假发等做法来“遮掩”脱发缺陷,是消极的做法,不仅改变不了脱发的事实,还可能因为“遮盖”而让脱发变得更严重。想要摆脱脱发的烦恼,优先选择的方法是尽早采用自体毛发移植。

福州格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植发专家介绍,脱发最严重的男士,他的头部周围仍然会存活着一些健康的毛囊,这些健康毛囊的存在,就为植发创造了条件。头发移植,就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从脱发患者后枕部及头的两侧按比例取出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仔细的加工以及细心的培养之后,按照正常毛发的生长方向,将其种植在毛发缺少的部位。

由于毛发移植是取患者本人头枕部的健康毛囊进行移植,不会产生排斥。而且这一区域的毛囊是不受二氢睾酮影响的,因此所植入的头发也是永久性生长的,新长的头发可以正常洗、剪、吹、烫。另外,头发移植是采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创伤小,手术过程中患者可以看电视或听音乐,痛苦很小。

如果您想了解自己的脱发类型和原因,可到福州格莱美整形美容医院(毛发种植)免费检测毛囊健康情况。

该院于日前至12月31日开展格莱美2015年终感恩回馈活动,预约做植发的求美者,消费满10000元减5000元(原价15元/株)。

拨打0591-87622222电话咨询预约或到院实地考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