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策马横车 寒假“换脑”花样多
元旦跨年探秘云水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策马横车 寒假“换脑”花样多
海都象棋、围棋、机器人班系列课程,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建立数理思维;报名电话95060转3号键
中国象棋课上,王荣塔与小棋手进行车轮战(资料图)

N海都记者 许毅栋 郑琳琳/文 许毅栋/图

海都讯 寒假既想让孩子放松休息,又怕孩子整天在家玩电脑、看电视,荒废了假期。让孩子学点益智的兴趣爱好,那就再好不过了!今年冬季,海都将开设象棋、围棋、机器人等系列“数理思维”课程,就是想让孩子学到新鲜的知识,开发智力,让孩子玩中学,乐在其中。咨询、报名电话95060转3号键。

机器人:学会空间设计和编程

“摁几个钮机器人就会动,看似简单,其实不然。”海都“乐高机器人寒假班”的郑老师说,“机器人做的任何动作,都必须由工程师进行一系列的编程和设计。”

乐高机器人的教学涉及数学理论、物理知识、逻辑思维、空间设计等多方面内容,课程设计从国外机器人教育理念出发,采用10人小班型教学,郑老师针对不同水平的孩子一对一个性化动手指导、编程创设,并为孩子们科学制订了发展规划。

郑老师鼓励学生利用学到的拼插原理和程序逻辑,从模仿到创新,学会独立编程,并将这些编程技能和触碰、声音、灯光等传感器结合起来,创造出灵活机动、功能各异的机器人。

“当孩子形成自己的一套科学的、有条理的思考方式的时候,教学目的就达到了。”郑老师说。

报名须知

师资:郑老师(公立校机器人名师,曾带队参加过市、省级,甚至是国际大赛,并多次拿下好成绩)

乐高机器人寒假A班(3—6年级学生;针对有基础学员)1月21日—26日19:00—20:00

乐高机器人寒假B班(3—6年级;针对零基础新学员)1月27日—2月1日19:00—20:00

上课地点:福州华屏路1号省直屏东城小区三楼“一加教育”(新华都超市正门左侧电梯直达)

围棋:增强图形记忆和脑力开发

“围棋学习中的‘数气攻杀,步步为营’非常适合少儿的图形记忆和脑力开发。”海都“寒假围棋特训班”的吴晶莹老师说,围棋入门简单,孩子上手快,趣味性强。

善用儿歌、口诀、比喻等形象的方式传授行棋技巧,是吴老师的教学特点。此次的寒假班,吴老师将为每位学员定制个性化的学棋计划,新学员在首次课上鉴定完棋力之后,老师将为学员进行分组教学。课后老师都将把自己精编的习题布置给小棋手在家钻研,确保孩子在家也能动手动脑,启发思维。

报名须知

师资:吴晶莹(省运会女团冠军主力队员,两届省运会铜牌获得者)

适合年龄:幼儿园大班及小学各年级

上课时间:1月22日至1月27日上午10:20—11:40

上课地点:福州华屏路1号省直屏东城小区三楼“一加教育”(新华都超市正门左侧电梯直达)

象棋:锻炼心算和逻辑思维

“学象棋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大脑思维的方式。”中国象棋兴趣班黄传凯老师说,中国象棋尤其锻炼心算和逻辑思维能力。

今年,海都冬季“中国象棋兴趣班”邀请金牌教练王荣塔、省内名将王石和资深名师黄传凯联袂执教。在专业教练指导下,更能帮助孩子从实战中提升棋力,开发智力。

在基础班,名师除了传授象棋的基本规则和走法,还将通过故事、下残局等方式让孩子们喜欢下棋,学会运用好棋子;而进阶班、提高班,将在实战中教会孩子基本杀法、开局套路等。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更多的小棋友,海都冬季“中国象棋兴趣班”增设随堂试听、随堂测棋力环节。只要你想来,名师们欢迎小棋手们随堂来“过招”,感受策马横车的无穷乐趣。

师资:

王荣塔:原福建省体工队象棋专业教练,曾率队荣获全国运动会女团冠军,培养了数名国家级大师,多次获得福建省象棋比赛个人冠军。

王石:福建省地方象棋大师,曾荣获全国铁路系统运动会象棋个人冠军。多次获得省、市级象棋公开赛冠军。

黄传凯:曾获福建省运动会象棋比赛团体冠军,多年从事基层少儿棋类教学,经验丰富。

报名须知

适合年龄:幼儿园大班至六年级上课时间:

基础班 即日起至2016年1月16日逢周六9:00—11:00(1月2日休息);2016年1月22日至28日,每天9:00—11:00

进阶班 即日起至2016年1月17日逢周日9:00—11:00(1月3日休息);2016年1月22日至28日,每天14:30—16:30

提高班即日起至2016年1月17日逢周日14:30—16:30(1月3日休息);2016年1月22日至28日,每天9:00—11:00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屏路1号省直屏东城小区三楼“一加教育”(新华都超市正门左侧电梯直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