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巴萨舟车劳顿 恒大养精蓄锐
《芈月传》中饰演秦王 方中信:以新人姿态拍每场戏
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 面对巴萨枪手有点“怂”
2015-2016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
□简讯
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发布:安利公益基金会满分并列排名榜首
“钢琴王子”将与福州琴童同台演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发布:安利公益基金会满分并列排名榜首

安利志愿者与福利院孩子一起动手做点心

2015年12月,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在全国4740家基金会中,安利公益基金会以100分满分并列排名第一。本榜单是目前权威的第三方基金会透明度评价体系,由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咨询,由41个综合指标构成中基透明指数,以公开标准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评价,目前全国基金会的平均得分47分。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第一家由民政部主管、具有跨国企业背景的非公募基金会,重点从营养和教育两方面帮扶中国贫困儿童,“春苗营养计划”等公益项目的受益儿童已经超过253万。安利公益基金会的成立被誉为跨国企业在华从事公益慈善的重大制度创新,同时也标志着安利在中国长期倾力耕耘的公益慈善事业迈上了新台阶。4年多来,安利公益基金会曾两度入围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会排行榜25强、三次荣获“慈善透明卓越组织”,并荣获民政部4A级基金会认证。

2015年国家重点图书《中国基金会透明度发展研究报告》将安利公益基金会作为优秀案例,总结出基金会透明度建设的四大特色:以客户为导向创新信息披露方式、以公益绩效评估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以“双审计”保障高标准国际化的财务信息披露、与基金会中心网沟通改善信息披露质量。

安利公益基金会从成立之初便从受益者、关联方等方面考虑,加强向公众披露运营情况力度,努力提高自身公信力,主动接受公众的审视和监督。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余放表示:“搭建信息公开平台、保障捐赠人知情权、项

目绩效评估专业化是保障安利公益基金会透明度的有效手段”。安利公益基金会尚未宣布正式成立时,就已经建成了官方网站,每笔超过100元的捐款都会进行捐赠信息公示,所有人都可以在官网动态查询每一笔捐款的来历和去处。安利公益基金会每年都会发布年报,还会定期给捐方发布各个项目的动态信息,并组织重点捐方进行项目回访。此外,安利公益基金会还非常重视对项目的监督和评估。比如春苗营养厨房项目,会定期组织志愿者督导队对已建成的厨房情况逐一进行核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