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容店前行道树遭砍 疑商家所为
莆田检验检疫局加强食品包装容器监管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电动车带牌销售 89个品牌获批
诊所假借红十字会 骗人义诊
铲车运石子“滴撒漏” 城管责令清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带牌销售 89个品牌获批
荔城交警大队表示,合标电动自行车界定标准也有变动,车辆质量不包括电池重量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12月11日起,莆田市民购买合标电动自行车,可直接拿到车牌和行驶证,无需再到辖区交警大队办理报牌手续,在11日之前购买的合标电动自行车,车主可携带身份证、电动自行车合格证、发票补办。

恢复带牌销售认准89个品牌

12月11日起,合标电动自行车恢复带牌销售。截至目前,荔城辖区内共有1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获得了带牌销售经营的权利。

记者从莆田市质监局获悉,莆田共公布了三批次的合标电动自行车,包括立马、雅迪、速派奇、绿佳、比德文在内的89个品牌1321款电动自行车获批,市民购买这些合标车时,无需再到辖区交警大队补办行驶证和车牌号。

合格电动自行车标准更改

除了恢复带牌销售外,莆田交警也出台了新的合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政策。根据新标准,原先要求整车质量(包含电池)必须不大于80斤,改为整车质量(不包含电池)不大于80斤。

根据以往对合标电动自行车报牌的要求,不少电动自行车商家销售的车辆没有达到标准,带牌销售于今年8月开始陆续停止。梅园路一家电动自行车商家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的报牌要求严格,导致很多电动车无法带牌销售。“大多数电动自行车用的都是铅酸电池,而合标车必须用锂电池,在车辆的质量检测上才能达标。”该负责人说,市民购买合标车的数量较少,因而店内带牌销售的车辆并不多。

据悉,合标电动自行车上牌费用为13元,补(换)牌8元,补(换)证4元,是根据市物价局出台的标准执行的。荔城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车时,最好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商家购车,以免出现购车后商家突然倒闭,导致车辆无法办理补换证手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