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爱晚亭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全打听”专程服务老年读者
福州六旬依伯 让旧衣物“脱胎换骨”
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人气高 又有民间艺术团体加入
一天一包烟一斤花生 百岁老人身体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天一包烟一斤花生 百岁老人身体好

心情好是廖先生长寿秘诀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文/图

海都讯 闽侯甘蔗福龙新村住着一位101岁的廖英波先生。老人家身体很好,胃口也不错,一天要抽一包烟、吃一斤花生,猪脚一餐也能吃两块。

近日,记者来到廖先生家中,看到老人正坐在床边抽烟,床头柜还放着一袋煮花生。老人的儿媳邓女士说,老人平时没啥爱好,就爱抽烟、吃花生,每天一包烟、一斤花生是固定的量。

老人家生活很规律,早上7点半起床,吃完早饭,8点下楼逛到11点半回来;睡完午觉,又出门逛到4点半才回。“逛街就为了打发时间,和别人聊聊天,看人打麻将,一天就过去了。”邓女士说。

邓女士告诉记者,公公大半辈子都在地里干活,身体一直很好。婆婆九十多岁去世,她担心公公抽烟多了对身体不好,曾劝他戒烟,但见老人难受,她便不再强迫。

说起自己的长寿秘诀,廖先生的回答是心情好。在廖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廖先生一人一间房,他的儿子在大厅铺了一张床,每晚都会去看父亲好几次。邓女士也很细心地照顾廖先生,有时廖先生贪吃油条油饼上火后,她就去抓凉茶煮了给他喝。每天吃饭,都是全家人一块吃。邓女士的两个孙子回来了,进门就“太爷爷,太爷爷”叫个不停,也叫得廖先生心花怒放。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2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