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莆的士候客专用通道将增至10条
今迎最低温下周迎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的士候客专用通道将增至10条
新增候客通道将设在客流密集区域,不进入候客通道接客的出租车将受罚
目前城区已启用的出租车专用通道位于万达商圈附近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在市区客流密集的路段设立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不仅可以减少道路拥堵,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方便市民打车。不过,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莆田市区城市综合体不断增加,每个客流集中区域却难见出租车候客区,目前市区只有万达广场侧边设立了唯一一个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

昨日,海都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明年起,莆田汽车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等10个旅客集中地段,将陆续设立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方便市民打车。同时,对不进入专用通道接客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

现有候客通道不一定拉得到客人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走访市区多条客流较为集中的路段,包括莆田新汽车站、万达广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金鼎广场等,记者看到,目前市区仅有万达广场侧边设立了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

记者在该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观察发现,从这里经过的出租车有数十辆,但鲜有车辆会停靠在此候客。上午10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入了专用通道内,司机林师傅在此做休整。林师傅告诉记者,白天时段,专用通道很难拉到客人,到了夜间,虽然人流量多,但乘客也不习惯在候客区打车。“很多乘客从商场出来后,多是在路边候车。”林师傅说,为了抢生意,有时不得不在路上停车上客。

随后,记者在金鼎广场、莆田汽车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路段看到,这里的人流量较大,出租车司机揽客多是在路边即停即走,有的则是将车长时间停靠在路边,招揽长途线路的客人。采访中,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建立候客点对他们来说是好事,至少有个地方可以停车休息,但如果规划不好,候客点附近人流量不多拉不到乘客,反而不如开上出租车“扫马路”上客率高。

新增8个专用通道违规司机将受罚

按照莆田市城市发展规模和交通发展规划,莆田市交通局计划在全市新增8个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市区万达广场和莆田火车站设立了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外,明年起,在莆田新汽车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涵江汽车站、涵江火车站、仙游汽车站、仙游火车站和北岸文甲码头各设立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

据悉,设立专用候客通道后,在此揽客的出租车都必须进入通道内排队候车,对不按规定排队候车的出租车,将列入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体系,并按规定给予处罚。莆田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设立出租车候客专用通道后,还将对每个候车区安装监控探头,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会给予5万到10万元的资金补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