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部分红绿灯路口禁止掉头
莆田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名牌产品政府将奖励
天桥段车辆频逆行 交警增设隔离栏
镇海中街停车位 取消后重新划
截留私分惠民款项 村委会报账员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中街停车位 取消后重新划
之前因不符合标准,被交警支队取消;昨日,荔城交警大队重新在原位置上划线,供市民停车
停车位垂直于道路车行方向,占据一车道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镇海中街的停车位又划上了,不会再取消了吧。”昨日,家住莆田丰美小区的许女士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镇海中街丰美健城小区前的停车位又划上了。记者了解到,去年,该路段停车位因不符合标准,被市交警支队取消,并对停靠在此的车辆进行了处罚。

旧车位上重新施划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镇海中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路边施划停车位标线。据悉,2013年,该路段一共设立了61个免费停车位,但因不符合标准,去年,这些停车位全部被交警支队取消,停靠在此的车辆还被处罚。

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停车位被取消后,标线仍然清晰可见,很多车主依旧将车停靠在这里,但不知是否合法。现在又重新划上了,方便大家停车。

不过,也有市民对重新施划停车位表示反对。家住丰美小区的郑先生认为,镇海中街只有4个车道,中间还设有双黄线,现在又增设了停车位,方向还是与道路垂直,直接占据了一个车道,途经的车辆增多时,肯定要压到双黄线上,万一被监控探头拍下,怎么办?

车辆增多方便周边市民

记者了解到,镇海中街原先61个停车位被取消,是因施划时停车位的位置与道路垂直,不符合标准,必须采用横向施划。当时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镇海中街道路并不宽,沿线将不再划停车位,居民若需停车,可将车辆停靠在附近体育馆旁的停车位上。同时,交警部门还在路中间划了两条双黄线,规范该路段交通状况。

不过,这两年,莆田市区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规范该路段的停车秩序,荔城交警大队重新在镇海中街施划停车位,且继续按照垂直道路的样式施划,增加停车位的数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