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不少圣诞商品暗藏“火患”
吆喝多业绩少 榕商场圣诞装饰“缩水”
兴业证券分拆子公司 拟赴港上市
受前阵子福州迟迟不降温影响 商场服装库存多 新款也降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前阵子福州迟迟不降温影响 商场服装库存多 新款也降价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新一轮的冷空气,终于让福州成功入冬,商场的冬装在被“冷落”些时日后,终于“受宠”。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百货商场,发现较往年,今年多个服装品牌冬装新款一推出就有折扣。有销售员坦言,受前阵子天气较暖的影响,冬装走量很小,库存压力大,所以折扣多。

昨日记者在大洋东街店看到,男、女装楼层内,几乎每个专柜都打出了折扣宣传。年底,专柜为走量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这都属常规动作,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一向标榜价格坚挺的几个女装品牌,也杀进了这波折扣“浪潮”,刚推出的新品也有8.5折、9折等力度不一的优惠。

“10月份,冬装就陆续上市,但截至目前,营业额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0%左右。”一品牌女装的店长告诉记者,销量下降,与电商冲击有一定的关系,但这个原因在前几年也存在,就今年而言,入冬后,福州持续不降温的天气导致专柜库存过多,“库存压货多,门店的业绩压力很大,所以,个别节点会推出高于其他城市门店的折扣”。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品牌男装的门店。记者注意到,福州虽已降温,但该门店内却并没有很多的厚外套等,店内两侧的货柜中,有四分之三是衬衫、毛衫等相对轻薄的服装品类。“厚外套卖不动,本月初,我们就对库存及进货品类进行了调整。”该门店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年底商场各专柜虽然都在推折扣,但多数冬装的价格,便宜的上千元,贵的动辄好几千。有市民吐槽:商场不停打折扣,但一个月工资仍买不起两件外套。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