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不少圣诞商品暗藏“火患”
吆喝多业绩少 榕商场圣诞装饰“缩水”
兴业证券分拆子公司 拟赴港上市
受前阵子福州迟迟不降温影响 商场服装库存多 新款也降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吆喝多业绩少 榕商场圣诞装饰“缩水”

海都讯 在福州,每年圣诞节的前夕,商场、酒店、地产商等都会做足装饰“功课”,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

今年也不例外,距圣诞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商场等已做好圣诞造势。但记者发现,较往年,今年街头的圣诞装饰似乎略有“缩水”,个别百货商场为节约成本,干脆连圣诞树也不买。

“店庆、周年庆、双十二,一轮接一轮的活动,已让消费者有点疲态,今年的圣诞,公司并没有太高的业绩期待,所以‘砸钱’少了。”昨日,五四路一家百货营销部的负责人坦言,往年圣诞,公司都会引进各类主题的圣诞装饰,如Hellokitty等,造价都不低,但今年公司只打算做彩灯,节约成本,“有个气氛就行了,这样一来,可节约近十万元的成本”。

在温泉路一高档酒店内,记者看到,相较去年近20米高的圣诞树,今年在酒店大厅摆着的圣诞树迷你了不少。“现在都要求‘低调’,所以就不追求奢华。”该酒店一负责人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圣诞装饰“缩水”并非个案,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无论是星级酒店、大商超还是小的咖啡店、面包店等,“高大上”的圣诞装饰在今年都比较少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