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车混行“狭路” 连夜拓宽1.5米
大排档“抢占”场站 公交夜宿街头
龙岩餐厅爆炸原因初步查明:油锅火苗上蹿引起排烟管燃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岩餐厅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龙岩餐厅爆炸原因初步查明:油锅火苗上蹿引起排烟管燃爆

□“龙岩一餐厅爆炸7死3伤”追踪

油锅火苗上蹿引起排烟管燃爆

N据福建日报 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海都讯 前日傍晚,位于龙岩新罗区的阿古餐厅,厨房发生爆炸,造成7死3伤(详见昨日本报A03版)。昨日,海都记者回访事发餐厅时,消防、公安正在排查危险源,调查事故原因。记者了解到,初步分析是因油锅火苗上蹿引起排烟管燃爆,造成二楼餐厅部分顾客烟熏窒息死亡。

据了解,爆炸发生后,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当地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和善后工作。

截至17日16时,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住院治疗(其中1人危重,4人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7名死者身份已确认;业主和现场相关人员均已被控制协助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7日上午,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事故现场分析会,研究部署事故的处置工作。会议决定,要采取“一人一小组一方案”继续救治。要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省里派专家指导,省政府安办挂牌督办,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严肃处理。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抚善后工作。信息公开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针对餐饮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组织业务骨干逐店排查整改。同时,将各个行业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覆盖到全市城乡。

经分析,会议认为,该起事故暴露出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安全管理主体作用缺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排烟管长期未清理,排烟设施维护不力,属于较大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