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传统节日“有趣”起来
“高危职业”
□追评1+1
连城公安局副局长林仁辉 为涉嫌违纪干部通风报信
马尾镇党委书记 涉严重违纪被查
福州聚春园集团董事长 郭仁宪被移送司法
闽清物资总公司 公款旅游6人被处分
马尾“五区叠加” 明年将大变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五区叠加” 明年将大变样
大幅提升交通、医疗和教育,让更多“马尾工作,福州生活”的人才在马尾安家

N海都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林颖

海都讯 在“十二五”的冲刺之年,马尾成为全国首个涵盖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及国家级开发区的“五区叠加”重点开放区域,作为马尾行政区划“三镇一街”之一的马尾镇也在过去五年完成一轮翻天覆地的变化。昨天,记者从马尾镇了解到,面对“十三五”,马尾镇正谋划加快新区建设、加速旧城改造,全力塑造连接福州母城的重点纽带区域。

“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为马尾引进了人才,但不少人依旧选择‘马尾工作,福州生活’,最主要的原因便是这里的交通、医疗和教育水平与当前发展不匹配。因此当务之急,我们要做的是正视薄弱,下足工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从福州到马尾一共只有“两条路”,一是东江滨大道,另一个是104国道。江滨大道便捷、美丽,明年104国道扩宽征迁旧屋区改造项目将会启动。该项目已列入2016年福州新区重点项目。

在教育方面,“十三五”期间,马尾镇区域内将新建快安实验学校、和平小学、快安幼儿园、三木中学,完成第三实验小学改扩建,同时加大对福州三中江滨小区分校的扶持力度。在医疗卫生方面,马尾镇已经确定将引进福建省人民医院马尾分院和台湾中正骨科医院,同时将在社区发展的基础上,建设数个社区医院,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医院。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