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传统节日“有趣”起来
“高危职业”
□追评1+1
连城公安局副局长林仁辉 为涉嫌违纪干部通风报信
马尾镇党委书记 涉严重违纪被查
福州聚春园集团董事长 郭仁宪被移送司法
闽清物资总公司 公款旅游6人被处分
马尾“五区叠加” 明年将大变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岩通报两起严重干扰、妨碍纪律审查典型问题
连城公安局副局长林仁辉 为涉嫌违纪干部通风报信

N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海都讯 龙岩市纪委22日通报两起严重干扰、妨碍纪律审查的典型问题。

公安局副局长“通风报信”被撤职

经查,在龙岩市纪委调查时任龙岩市公安局冠豸山机场分局局长林负功等人严重违纪案件过程中,连城公安局副局长林仁辉向可能涉案的时任连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庆祯提供案件调查信息、分析案情、打听重要证人作证情况、订立攻守同盟,帮助林庆祯与证人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进行串供,严重妨碍案件调查。

2015年11月4日,经龙岩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林仁辉撤销连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处分,并建议连城县委将其调离公安队伍。

律所合伙人 称可“捞人”索30万

经查,执业律师罗奎金在得知时任龙岩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赖玉民可能涉嫌违纪问题将被组织审查时,凭借自己曾任市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的经历,自诩有对抗组织审查的“经验”,多次通过面谈和电话交谈等方式,向赖玉民传授对抗、阻挠、干扰纪律审查的“方法”,导致赖玉民在接受组织调查时公然对抗组织审查。

龙岩市纪委通报称,罗奎金身为共产党员、执业律师,还是省检察院、省司法厅选任的人民监督员,竟然向他人“传授”对抗、阻挠、干扰纪律审查的“方法”,甚至以在纪委“有人”、可以帮忙“捞人”为由,诈骗当事人家属30万元巨额钱财(案发时已收取15万元)。

2015年,龙岩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罗奎金批准逮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