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后年底 污水处理率将达87%
桥面围挡半月不施工 成“停车场”
城区缺失行道树 将全部补种
水泥搅拌厂噪声粉尘扰民多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搅拌厂噪声粉尘扰民多年
事发涵江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部门称已立案查处,并协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路口滴撒漏严重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昨日,家住莆田涵江区梧塘镇枫林村的林女士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涵港大道旁有一家名为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水泥搅拌厂,距居民区仅数米之遥,搅拌厂生产时水泥灰尘满天飞,很多居民家中的窗户上都落满了灰尘。同时,该搅拌厂生产时的噪声很大,打扰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休息。

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涵港大道与城涵大道交叉口附近,其北侧为沙石堆场,南侧为搅拌作业区域,占地至少数十亩。昨日上午,记者在厂区内看到,8部水泥搅拌车停在这里等候充装水泥,搅拌平台作业时产生的声响很大,站在百米之外仍听得十分清楚。此外,该公司门口的辅道上满是小石子,尘土飞扬。

记者注意到,离该水泥搅拌厂几米之外便是枫林村一处安置小区,这里住有数十户人家。“搅拌厂生产时粉尘跟大雾似的,大家都不敢开窗。”说起这家混凝土搅拌厂带来的困扰,枫林村居民张女士十分气愤。据介绍,该搅拌厂设在这里已有几年,很多时候,它都是全天候开工,夜间生产时的噪音更加刺耳,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

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一名员工称,该公司已经设立多年,粉尘和噪音的问题,每家混凝土搅拌厂都会有,他们在生产时已尽量克服,希望附近居民能够理解。

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旺隆混凝土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也没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此前,当地居民也曾多次投诉,该局已督促旺隆混凝土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噪声、粉尘影响,并出具达标排放监测报告。不过,该公司并未按要求全面完成整改,环保部门已立案查处,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协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