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单身集体找对象 圣诞一起约!
家装4.0跨年盛典 百万豪礼感恩钜惠
Showtime!晒萌宝做猴年拜年宝宝吧!
金鸡山公园体验定向越野魅力
新闻搜索: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公园体验定向越野魅力
晋安区2015年定向越野赛日前举行

N海峡网记者 杨文倩 通讯员 武勋

海峡网讯 看着手机上的地图,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奔跑、寻宝,既新鲜又健康。福州市晋安区2015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越野赛近日在金鸡山公园举行,定向运动的爱好者们在享受定向越野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将金鸡山和榕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至今已经有百年历史。比赛规则类似于“寻宝”,选手根据地图指引,按照规定的顺序,自我选择路线到达地图上所标示的地面记录点,以通过全程记录点,用时较短者或在规定时间找到检查点得分较多者为胜。本次比赛在新修建好不久的金鸡山公园内举行,选手在锻炼和参赛的同时,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游览了金鸡山与福州的美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需要迅速做出决定,其思维、判断力将得到提高,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在实践中让大家对地图有了更深的了解。激烈而有趣的比赛最终随着最后一组的归来而告一段落,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获得了一次愉悦的放松。经过激烈争夺,通过队员们的集体合作,最终由晋安区直机关一队、晋安区教育局三队、寿山乡队分别取得前三名。

另讯由连城县文体广新局主办、连城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连城县庆元旦自行车赛”近日举办。比赛倡导市民保护环境、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吸引了全县5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罗镇彬以13分3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冠军,童庆辉以15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乙组冠军,胡雅真以16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全民健身类比赛正在福建各地持续进行着,尽管天气寒冷,也不影响健身爱好者们的热情。快来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