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垂缆被扯断 带倒路边树和杆
伤者本周手术 仍无单位担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垂缆被扯断 带倒路边树和杆
福州长乐中路交通一度受阻,涉事线缆、水泥杆无人认领
事发路段,垂落的线缆和钢丝还挂在非机动车道上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1点,福州长乐中路世欧王庄公交站附近,数条过街线缆垂落,被途经公交车扯断,致一根水泥杆断裂,一棵捆绑线缆的行道树倒伏在路中,虽无人受伤,但长乐中路往仓山方向交通因此受阻1个多小时。当地的菊园社区居委会人员称,涉事线缆和水泥杆属中国电信,但被该公司否认。

同在长乐中路,本报早在今年8月就曾报道过该路段线缆受台风影响而低垂,被过路车扯断,致交通拥堵(详见本报8月26日A11版报道)。

树倒拦道 交通受阻1小时多

据目击网友说,事发昨日下午1点多,扯断线缆的是一辆115路公交车。海都记者随后赶到现场,见园林人员已在锯断倒在路中的行道树,其本种于公交站旁花圃中,被连根拔起后倒伏,挡住了两个车道。一个多小时后,该树被清走,交通才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看到,该路段上空仍垂落7根线缆和7根钢丝。事发后,民警将垂落在路面的线缆和钢丝捆绑在其他行道树上,至下午3点,仍无单位到场处理线缆。在事发地附近的一条支路杏园路上,有1根水泥杆断裂,砸在旁边小区外墙上,差点砸中一辆小车,另有两根水泥杆倾斜并出现裂缝。

附近居民陈依姆说,半个月前,这次被拉断的线缆就垂落了,但一直没有单位来处理,后来菊园社区居委会将线缆捆在行道树上,以提升线缆高度。

联通认领一条垂缆 其他又成“无主”

福州公交集团的吴女士说,据拉断线缆的115路公交司机说,线缆本悬于路中,司机误判线缆高度在车之上,经过扯断了线缆。吴女士说,公交车挡风玻璃也受损,所幸车上乘客无碍,事发后转乘了另一辆车。

事发后,因被扯断的线缆和倒地的水泥杆上无标识,记者现场无法确认其属于哪个单位。经向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和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了解,中国移动称线杆皆不属于他们公司;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综合部的江副经理称,垂落线缆中的一根线缆属于该公司,已于昨晚剪断,水泥杆则不属于该公司。

菊园社区居委会人员说,涉事线缆和水泥杆属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但该公司接入维护中心负责人黄主任说,经派人现场核查后,确认涉事线缆和水泥杆均不属于该公司。

家住杏园路的王先生认为,城市空中悬挂着密密麻麻的线缆,被扯断的事件已发生多起,轻则倒树,重则伤人,“应该把线缆下地,减少事故发生。”

网友“请叫我高嫩嫩-”报料,奖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