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快项目建设创良好开局
鼓山下院前福马路将改为下穿通道
榕驾考下周起全部网络预约
榕城道路泊位停车费维持原标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山下院前福马路将改为下穿通道
春节后动工,福马路改造设双向6~8车道,两侧各15米绿化带
福马路下穿通道(画圈处)效果图(资料图)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 记者昨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有望在年初启动,其中鼓山段下穿通道将率先动建,改善鼓山景区前的景观效果。下穿通道力争春节后进场施工,工期1年左右。而2016年上半年具备启动鼓山隧道、马尾隧道及快安段开工建设条件。

三环至鼓山段 已启动招标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三环辅路、鼓山下院,沿着现有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马尾隧道,止于马尾君竹路。改造后将达80米宽,其中道路部分宽50米,设置双向6~8车道,另有两侧各15米的景观绿化带。

项目负责人表示,福马路三环至鼓山下院段改造已启动招标,全长约1620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50米。该段在鼓山下院入口门前,将改为长约300米的下穿通道。

下院大广场改造 上山或要乘环保车

据介绍,之所以建设该下穿通道,主要是考虑到鼓山风景区前大广场的景观效果,让景区门面与国家4A级景区的名称相匹配。

现有的鼓山下院入口前,各种货车和私家车、公交车混行,很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景观。景区入口处的交通比较混乱,导致一旦遇上举办大型活动就会乱上加乱,安全很难得到有效保障。

“由于景区门口设置高架不太合适,因此改造选了下穿方式。”项目负责人说,下穿通道上方的两侧还留有两个辅道,满足进入鼓山景区和周边路段车辆的需要。

“本次福马路改造,还是结合鼓山下院大广场改造一并考虑的。”项目设计人员介绍,鼓山风景区地面的现有车流主要是一些私家车、校车、观光旅游车。今后,这些车到了景区后,可能就不能开上去了,要在广场上的停车场停靠,随后换乘景区内的环保车。

此外,未来该处将建设地铁2号线的下院车辆段,福马路靠鼓山这一侧就是地铁站,靠福马路光明港一侧则是地铁维修车辆段,市民到了地铁站点后,就可以在负一层或者负二层通过走路或走楼梯到景区广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