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体/看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又一“大蛀虫”被挖出来
《星战》你最爱谁?
“开心明星脸”升级回归
霍华德重回魔术?
一个赛季 柯洁奖金达760万元
胡歌疑默认新恋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一“大蛀虫”被挖出来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涉贪腐案,或被“禁足”九年
瓦尔克(资料图)

N据新华社电

自2015年5月底国际足联内部刮起涉腐风暴后,世界足坛近来可谓“强震不断”。去年年底,布拉特与普拉蒂尼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足”8年。

新年伊始,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再出重拳,建议对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实施为期9年的“禁足令”,罚款10万瑞郎。

瓦尔克政客生涯将结束

据悉,今年55岁的瓦尔克从2007年起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成为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在国际足联的涉腐案中,他涉嫌在2008年通过国际足联将一笔来自南非的1000万美元资金转移到时任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的账户上。美国司法部门认为,这是一笔贿赂款,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有关。此外,他还涉嫌通过黑市交易2014年巴西世界杯门票从中牟利。尽管声明强调,瓦尔克是否被判9年“禁足”将由道德委员会裁决部门最终决定,但如果不出意外,这位国际足联“大管家”的政客生涯也将结束。

阿里王子提 出记名投票等方案

国际足联内部的“火势”不断,让外界对其公信力产生质疑,因此选出一位新的主席让足联重回正轨已是迫在眉睫,即将在今年2月举行的新主席选举无疑是国际足联重塑形象的一大机遇。候选人约旦的阿里王子表示,主席大选是让国际足联走上正轨的“最后机会”,其本人也提出了包括限制主席任期为8年、增加透明度,以及主张应把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及世界杯申办全部由无记名投票改为记名投票等改革方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