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车记录仪 拍下小偷夹手机
福州火车站售票进校园
福大至诚学院枫叶红了
台江区首办二孩准生证
福州极限运动园为何不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大至诚学院枫叶红了

枫叶红了,点缀了校园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天气放晴,福州市民近日可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观赏红色的枫叶。至诚学院种了数十棵枫香树,构成市区最壮观的红枫景观。据了解,除了至诚学院之外,在福州市区的公园和庭院,枫香树都是零星种植。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未来两年,福州会增加赏枫地点,比如在鼓山,将会建成70多亩的枫香谷。

昨日,记者在至诚学院看到,枫香树已经变红。据在现场观叶的高先生介绍,往年这个时候,福大的红叶会更红些,今年可能是天气因素,红得有些迟。园林专家告诉记者,枫香树要有红叶效果,需要一个气温逐渐降低的过程,降温太快,叶片会发白。福州这个冬季的气温比较反复,也让枫香红叶来得稍晚些。

在福州市区,于山、闽江、白马河等公园,都种植着枫香树,不过只种植了两三棵作为公园点缀。在鼓山,枫香树也是零星分布。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去年12月底开始,鼓山有一处70亩的山谷荒地,开始种植枫香树,数量约为4000棵,如今还处于施工状态。这些枫香树的树径从2厘米到10厘米不等,成活率还未知。据悉,施工方必须在两年内保证山谷中的枫香树成活,也就是说两年后,鼓山的枫香谷才会形成红枫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