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协议转让设不低于5%比例限制
雾霾形成与核辐射无直接关系
陕西一民办院校 被曝涉巨额非法集资
哭穷只能抽60元一包香烟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一民办院校 被曝涉巨额非法集资

随着西安联合学院办事处人去楼空,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不胫而走,数万投资户涌上街头讨说法。多位投资人称,西安联合学院涉案金额巨大,官方至今未公布具体数字。

创建于1986年的西安联合学院,原名“西安联合大学职业学院培训部”。从2005年开始,陆续在西安、铜川、渭南、咸阳等地,设立办事处招募业务人员,以借助社会力量出资办学的名义向民间集资,年利息从10%到20%不等。

一张姓投资人日前说:“除了利息,还有高额的佣金,加上学校管理等诸多因素,联合学院的集资成本一度高达40%,而学校的利润却只有20%左右,因此资金缺口只会越来越大。”

西安联合学院涉嫌非法集资案并非孤例,西安很多民办院校深陷非法集资泥淖。当前,警方立案的西安民办院校非法集资案件逾10起,涉及金额较大的除西安联合学院外,还有西安华西专修大学(下称华西大学)。(财经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