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6岁郎平与鉴宝专家完婚
中国国奥队再负 出线希望几尽破灭
韩国欧巴黄致列一夜走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奥队再负 出线希望几尽破灭

十五日,中国国奥队球员糜昊伦(右)在比赛后离场

N新华综合

守门员被罚下场

中国国奥队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以1∶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在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两连负,小组出线基本无望。

在多哈莱赫维亚体育场进行的中国国奥队和叙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几乎完全复制了上一场与卡塔尔国奥队的比赛过程:两场均是中国队先进一球,然后被对方连扳3球逆转,只是这次的场面更为“血腥”和痛切。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10号廖力生再现“任意球专家”风采,上半时进行到第20分钟时,以一记堪称世界级的高质量任意球洞穿了叙利亚队大门,但中国球员在领先后出脚犹豫,进攻势头减缓,3号后卫糜昊伦的不断失误和屡次被突破,造成中国队大门吃紧。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几分钟,糜昊伦在自己禁区内草率头球解围,将球送至对方球员脚下,使对方形成了单刀机会,守门员杜佳被迫禁区内扑倒对方球员,结果被红牌罚下,叙利亚队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球场风云突变,缺少一人的中国队被对手压在自己的半场。在叙利亚队的狂轰滥炸下,中国队大门分别在第54分钟和第82分钟被对手攻破。比分最终定格在1∶3。

小组排名垫底

在卡塔尔进行的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共分4个小组,每组前2名出线,中国、卡塔尔、伊朗、叙利亚同分在A组。在当日稍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国奥队以1∶2负于卡塔尔国奥队。两轮小组赛后,卡塔尔两战全胜排名第一,伊朗和叙利亚一胜一负暂时处于第二的位置,中国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几近破灭。

国奥队还存在理论上的小组出线可能。但是这种可能性变成现实需要几个条件:国奥队最后一场小组赛需要净胜伊朗队3球以上,同时需要卡塔尔战胜叙利亚,且净胜球需要在1个以上。北京时间19日凌晨0点30分,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