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冷飕飕寒颤颤 花海公园油菜花爽约
强冷空气袭榕 下周最低温1℃
精品二手车集市 在榕试点
公交线路变更 天泉路居民出行困难
福州绕城高速 电动车、摩托车频闯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线路变更 天泉路居民出行困难

N海都记者 陈贽超

海都讯“我现在出门只能坐310路公交车,每天车上都挤得要命。”家住福州天元花园的林依伯向海都记者反映,2015年12月15日起,榕桦医院站被取消了,之后80路公交车不往天泉路走,109路公交车仅有下行(康城小区—公交鳌峰洲站)从天泉路走,上行不再从二环路掉头进入天泉路,而是直接进入福飞南路。

林依伯说:“我们这边社区多,居民集中,以前3条线路还勉强够用,现在相当于只剩下一条半了。”记者注意到,天泉路上有天元美树馆、天元花园、天嘉小区、天泉丽景、泉塘小区、农垦新村6个小区,其中几个是大社区,居民较多且集中。

林依伯说,高峰期时根本坐不下,现在他每天只能走800多米,到二环路上的车站坐车。

记者将市民的意见反映给福州市运管公交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取消榕桦医院站,是因为原本还是断头路的江厝路西段目前已经具备了通车能力,公交车不能再将这里作为终点站。而80路公交车本身线路较长,取消了榕桦医院站后,80路公交车不得不延伸至动物园站,如果还按原路线走再绕至动物园站,会使得线路更长。同样,原本109路公交车终点站也是设置在榕桦医院站,因此从二环路掉头进入天泉路是合理的,而如今109路需要延伸至康城小区,再从天泉路绕行也不够合理。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已有所了解,确实天泉路一带居民较多,在之后的路网、线路调整时,会进行优化改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