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今日局部有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6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日局部有暴雨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今起三天,降水持续,福州雨量还将加大,局部地区有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阴有中到大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9℃~13℃;明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1℃~14℃;后天白天到夜里,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2℃~15℃。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春节前福州基本都是阴雨天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2月3日左右。今明两天,我省局部还将迎来大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雨水多,主要和厄尔尼诺事件的持续有关。

专家解释,在厄尔尼诺的影响下,往年在冬天唱主角的干燥冷空气较弱,而西南暖湿气流却因为海温升高而格外强盛,不断将大量水汽从海上输送而来。未有强盛冷空气来袭时,西南暖湿气流便乘势而起,因此在没有冷空气的情况下,气温也不会太低。

专家还称,如果冷空气特别强,和同样加强的暖湿气流交汇,就可能导致暴雨或者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