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游玩再添新去处 710亩贵安花海拓展公园昨日绽放
“猴小妹”下山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猴小妹”下山
出没福州森林公园,一副高冷范,从不拒绝游客合影要求,可一见兽医就跑
猴子不怕人,还配合孩子合影(拍友刘赛贞摄)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海都讯 最近,福州森林公园山樱花绽放,在樱花林旁,出现了一只猴子。面对游客的合影要求,它从不拒绝,然而福州动物园的兽医到来时,它却溜之大吉了。经市动物园确认,这是一只母的绿狒,非本地猕猴,年龄不详,不排除是只“越狱猴”。

这只“猴小妹”总摆出一副高冷范,每天上午都出现在景区,面对游客从不怯场,游客可以在一米之内,拿着手机和它合影。游客投喂零食,它也是不慌不忙地接过。

一周前,福州市动物园也得到了“猴小妹”下山的消息,还了解到它的活动范围很大,从森林公园南门一直到樱花林。最近天冷,它才在早上下山觅食,晚上都躲在山林。动物园的兽医王先生来到森林公园,穿着普通的服装混在游客中。他刚拿出麻醉针的金属吹管,准备将其麻醉带回去,可还没做好准备,“猴小妹”已经逃跑了。

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猴小妹”并不是福州的本地猕猴,外来猴子只有动物园里有。听说两年前动物园曾有小猴子走失,这“猴小妹”可能就是当年的小猴子。

对此,市动物园方面表示,2014年走失的是猕猴,这两年动物园没有绿狒逃跑的记录。有一种可能,就是小猴刚出生就从铁丝网的网眼跑走,这种几率很低。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猴小妹”虽性情温顺,但还是有抓伤游客的可能,希望游客不要近距离接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