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上仙都《隐婚男女》拍摄地
“南国蓬莱”妈祖文化发祥地
千礁之岛探寻闽越文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乐游地 平潭
千礁之岛探寻闽越文化

达人点评:湖、海、沙、石相映成趣,奇、幽、险、俏引人入胜。

乐游景点:

在平潭西北端苏澳镇西侧的海面上有一块圆盘形大礁石,它托着一高一低两块碑形海蚀柱,整体看起来就像一艘大帆船,船似乎正在乘风破浪前进,这就是平潭著名的自然景观——半洋石帆。

感受完半洋石帆的鬼斧神工,建议你前往海坛古城。海坛古城为中国首座海岛旅游古城,是一处集观光休闲、滨海度假、互动体验、旅游购物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综合体。

穿过古城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坛古城的一条主干道——成功大道。走在成功大道上,你不仅可以领略到嬉海园的奇幻、麒麟广场演绎活动的盛大、望海楼的高大威武、衙门的肃穆以及海坛怪街的惊险,还能在台湾馆、湖馆会所体验不一样的文化,也能在格调咖啡屋里品尝咖啡,修身养性。

望海楼是海坛古城的标志性明清风格建筑,位于古城正中心。屋檐采用难得的歇山顶,并有四只仙人走兽常伴身侧,气势威严。作为古城最高建筑,登高即可看到浩瀚大海,领略素有“北戴河和夏威夷”美誉的坛南湾独有魅力。

乐享美食:

“时来运转”是平潭当地特色小吃,拥有悠久的历史,被列入闽台十大乡村美食。它类似汤团,皮是用地瓜和着地瓜粉做的,薄而柔韧。里面的馅丰富,常有包菜、猪肉、紫菜、海蛎、鲜虾、鱿鱼、蟹肉等。

推荐线路:平潭岛、仙人井、海坛古城“迎春庙会”1日游

旅游贴士:即便是冬日,太阳紫外线依旧存在,建议市民在海边游玩时做好防晒措施。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中国旅行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