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8年从琅岐坐船去马祖
榕城至贵安 将有免费通道
我省启动“百企帮百村”
闽江南北岸今起亮花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从琅岐坐船去马祖
今年动建对台码头,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后年也将竣工,从市区去琅岐往返两岸,都会更便捷;今年岛内也将大幅完善交通设施,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记者昨获悉,琅岐今年将动建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预计2018年底建成。届时,东部快速通道一期等项目也将竣工,福州市民经快速通道到琅岐搭船去马祖,耗时和花费都将大幅下降,并可经马祖前往台湾岛内多个城市。

今年,定位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琅岐,岛内也将大幅完善交通设施,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客商到琅岐投资和居住。

两马航线航时将缩短近半

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位于琅岐岛西北侧三平南兜岸段,共建3个泊位(其中1为5000吨级客货泊位),设计年货物通过能力25.2万吨,年旅客通过能力56.4万人次。

该码头开放后,两马航线通航单程时间将缩短近一半。也就是说,目前从马尾港到马祖需要90分钟,今后从琅岐到马祖,只要45分钟左右。

“两马”航线是海峡两岸双向旅游的黄金通道。琅岐作为我省第五大岛,新码头建成后,预计将现有的两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和对台小额贸易码头整合至该项目内,服务自贸区产业发展。

琅岐新码头可开对台新航线

据介绍,在建的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含东部快速通道一期)拟于2018年竣工。届时,福州市民从三环经该路段,再经琅岐闽江大桥,2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琅岐。从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坐船,再花45分钟即可抵达马祖,并从马祖搭乘飞机可直抵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这样不仅费用更省,而且能直达一些两岸民航无法直飞的航点,其实更省时间。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码头具备开辟对台直航新航线条件,今后还有可能开通前往包括基隆港、台中港等地的航线。比起现在搭乘连江黄岐到马祖及平潭到台中等地的航线来说,从福州市区去琅岐岛将更为便捷。

岛内公交枢纽站今年将动建

琅岐岛内交通网建设,今年也将有不少新工程。记者从马尾区交通局获悉,今年将动建琅岐公交枢纽站。枢纽站位于吴庄村南侧、通和路西北侧。

马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琅岐通往岛外的公交线路有2条,岛内公交线路有3条。而新的公交枢纽站规划停靠6~8条公交线路,将能容纳更多车辆,届时线路还将增加。同时还可停靠长途大巴,配套公交车辆停车、地下车库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