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市民卡”实现全市覆盖
市区绿化受冻枯萎 气温回暖后将更换
莆田通过省级生态市验收
市区最大公交充电场站投用
莆田已发出1440本不动产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已发出1440本不动产证
将试点建设不动产权籍调查与登记“一张图”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 1月29日开始,莆田市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而在2月3日发出首本不动产权证后,海都记者近日了解到,截至2月23日,全市共发出不动产权证1071本,不动产证1440本。

另外,在莆田市作为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与登记“一张图”建设省级试点城市后,目前相关部门已着手准备工作,将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

据悉,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莆田市国土资源局已于1月29日起,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统一由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证书“不变不换”的原则,在2016年1月29日之前依法办理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另据了解,在接下来三年时间,莆田市将以“天地图”政务版为基础图件,理清土地、房屋、林木森林、海域等不动产登记现状;分期分类整合城镇和农村土地、房屋等不动产登记成果,建成覆盖全市范围的不动产权籍调查与登记“一张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