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追逐樱前线欣赏岛国樱花雪
七彩九寨踏青、赏花、赶海随你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花地标:日本
追逐樱前线欣赏岛国樱花雪
花期:3月上旬至5月上旬

赏花攻略:

世人爱看樱花,不只是因它盛开时的绚烂庄严,更是因它落花时的干脆利落。每年春季,日本全国樱花慢慢由南而北渐次绽放,仿若一场声势浩大的交响音乐会,让人沉浸其中。

位于浅草隅田川河畔的隅田公园,以江户时期的“墨堤之樱”闻名于世,古有“长堤十里花如云”的美称。目前隅田川的两岸排列着长达1公里以上的樱花树木,多达700多株。除漫步樱花旁外,游人还可坐着屋顶形游船观赏樱花,别有一番情趣。

奈良县吉野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赏樱胜地。因据说城山樱是神灵寄居的树,因此数量逐渐丰富起来。以城山樱为主,这里约有3万株樱花树,漫山遍野,从山麓到山顶樱花渐次开放。

来到大阪,自然不能错过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的樱花。约4300棵樱花树围绕着大阪城一齐开放,最佳赏樱位置是天守阁的八层瞭望台,不仅可远眺大阪市容,更可将大阪城的绚烂樱花尽收眼底。据悉,天守阁西边的丸庭园栽种着600多棵以染井吉野为主的樱花,每年4月上旬会举办“观樱之夜”,格外热闹。

从东京到京都,从北海道到大阪……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着独特的风土人情,值得一去再去。游客在观看樱花享受美景、美食,疯狂血拼的同时,别忘了参加传统祭典、泡露天温泉。

旅游贴士

日本代表性食物有刺身、寿司、铁板烧、鳗、鸡肉串烧、涮肉、天麦夫罗、面条和日本清酒等。建议肠胃不好的游客带上肠胃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推荐线路

日本本州舒心赏樱六日游推荐旅行社

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