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舒友、国惠酒楼海鲜超标上黑榜
喜欢谁带团 游客可自选
“那一家”餐厅 发霉面包端上桌
买6万元购物卡 竟有8张“空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舒友、国惠酒楼海鲜超标上黑榜
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沃尔玛、海天盛宴火锅店、九莲堂茶业、韵源茶业、三品茗茶也在列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 昨日,省食药监局今年首次公布食品抽检公告,海天盛宴海鲜自助火锅店、舒友海鲜大酒楼、国惠大酒店等都进“黑榜”。

餐饮食品抽检涉及调味料、大米、糕点、粮食加工品、米面制品等多个产品种类。餐饮食品280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检出不合格的项目为禁用农药(氧乐果、氯霉素)、兽药残留(恩诺沙星)、禁用兽药[呋喃它酮代谢物(AMOZ)、呋喃西林代谢物、孔雀石绿、隐色孔雀石绿]等。

上“黑榜”的福州企业有57批次:福州舒友海鲜大酒楼有限公司2015年10月23日购进的海蚌;福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长乐店)2015年10月26日购进的七彩贝、2015年10月26日加工的象牙蚌;长山湖(长乐)国际酒店有限公司2015年10月27日购进的明虾、海天盛宴海鲜自助火锅店2015年11月30日购进的大竹蛏等。

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数为94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联苯菊酯);禁用农药(氰戊菊酯、草甘膦、三氯杀螨醇);食品添加剂(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上黑榜的福州企业有:福州九莲堂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九连红红茶、福州韵源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韵源金骏眉及韵源红茶、福州市晋安区三品茗茶店生产的茉莉红。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不合格样品数为18批次,上黑榜的福州企业有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乐广场路分店的鱼皮花生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