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舒友、国惠酒楼海鲜超标上黑榜
喜欢谁带团 游客可自选
“那一家”餐厅 发霉面包端上桌
买6万元购物卡 竟有8张“空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一家”餐厅 发霉面包端上桌
宝龙城市广场该餐厅承认,因服务员紧缺,无专人盯查原料,现已整改
端上桌的面包有霉斑(受害人供图)

N海都记者袁丽群 毛朝青

海都讯 近日,微博名为“tingyu8275893”的市民称,2月28日晚,其在福州“那一家”餐厅(宝龙店)用餐,发现一道菜里的面包已发霉。昨日,当事餐厅负责人黄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近期餐厅人手紧缺,无专人盯查厨师使用的原料,才导致菜品出问题。

“快吃完时,才发现面包是发霉的。”“tingyu8275893”告诉记者,2月28日晚,一家八人到宝龙城市广场四楼的“那一家”餐厅用餐,出现问题的菜叫“面包诱惑”,“餐厅经理当场承认面包发霉,并写下一张会负责的字条。”

记者看到,网友提供的字条盖有“那一家”餐厅专用章及留有餐厅经理的签字,写明“24小时内有问题本店全负责”。

相关信息显示,“那一家”餐厅在福州有六家门店,宝龙店为该品牌在福州的首家门店,2012年开业。品牌餐饮店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发霉面包为何会被端到消费者手中?昨日,福州“那一家”餐厅(宝龙店)经理黄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春节前后,餐厅人员流动性很大,人员紧缺,厨房里不少都是新人,对出品把控不够严格。”黄先生表示,所有原料进入厨房需经几道工序,首先要做进货检查,确认没问题后转入储存;要出菜品时,再次拿出做二次检查;最后厨师烹饪,传菜员上菜。

“事发当晚,主要漏洞在于二次检查原料的岗位没有专人,新人厨师估计没有检查就直接上手烹饪。”黄先生坦言,面包两天补货一次,出现问题后,门店检查了同批次的所有面包,其余的都没有问题。

“分店开得多、开得快了之后,整体服务确实有些下滑,人员紧缺也是原因。”黄先生说,仅去年,“那一家”就在福州开了三家新店,目前几乎所有门店人员都未满编,“此次的问题,我们很重视,已全面整改,保证原料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