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师宿舍休息“子弹”打穿玻璃
□简讯
闽人赴欧盟7国 将可在榕办签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人赴欧盟7国 将可在榕办签证
福州市成为我省唯一一个欧盟非设领签证中心城市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福州市成为中欧协定的福建唯一一个欧盟非设领签证中心城市。昨日,记者从旅游业界了解到,福州乃至福建全省市民在办理7大欧盟国家旅行或商务签证时,将无需再前往广州、上海甚至北京的使领馆办理签证手续。

携程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实施对申根签证申请人的十指指纹信息录入,这终结了旅行社或其他中介为申请人代申请的可能。

从今年开始,欧盟多个主要大国低调而密集地宣布将在福州、长沙、深圳等15个欧盟非设领城市设立签证中心,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陆续向福州市通报了设立本国签证中心的计划。加上成立多年的英国和爱尔兰签证中心,此次已经明确设立福州签证中心的欧盟国家已有7个,且皆为欧盟主要经济大国。

“目前福州市民办理英国签证,可以到位于福州正大广场设立的英国领事馆福州办事点摁指模,其他欧盟国家申根签则要到广州等领事馆摁指纹。”建发国旅福州分社副总经理张孜林说,有听说7个欧盟国家今后将在福州设立签证中心,但何时设立目前还没接到通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