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内河旁 绿地建两栋房
兴业银行行长换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内河旁 绿地建两栋房
仓山园林部门连发整改通知没人理;金山街道城管称主体违建需园林部门认定
烤漆房和右侧的民房距离河道都不足十米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内河旁的一亩绿化用地是公共区域,却被建起围墙,围墙内有一栋两层的民房和一栋烤漆房,还有几十平方米的菜地。该违建位于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的卢滨路上。仓山区园林执法部门今年三次上门张贴整改通知,却被无视。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卢滨路的该处违建。这里铁门紧锁,门上贴着园林执法部门的整改通知的残片,围墙内却不见住户,敲门也没有回应。

围墙之内,内河畔仅存的几十平方米绿地变成了菜地,其余绿地早已被硬化,有1亩左右的面积。紧挨菜地的是一间近30平方米的铁皮房,一旁是一栋两层高的民房,房屋占地约200平方米。

附近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围墙内是公用绿地。今年年初园林部门和市容部门工作人员来过,结果只拆了门前的一些建筑,围墙内的铁皮房、民房都留下来了。明明是违建,为什么不彻底拆掉?”

记者就此采访了仓山区内河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他说,河道两侧10米范围内都属于绿地。

仓山区园林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早已判定围墙内的两栋房是违建,当时内河管理部门移交绿地时,已做出判定。“今年春节前,我们贴出了两张限期整改通知,都没人搭理。春节后,我们已经发函给仓山区清违办,希望街道城管介入。”

对此,仓山区金山街道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已到现场清违,那里是一家汽修店,是闽江村的一户村民经营的。拆除时园林部门没到现场认定绿地范围,他们只拆除了目测范围内的钢架棚等违建。剩下的铁皮房,业主说值十几万元,所以他们让业主自行移走。

至于两层的民房和围墙,建成至少两年以上,需要园林部门认定后他们再配合拆除,“我们会再和园林部门联系,对违建进行清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