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井盖缺失 女童跌落溺亡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井盖缺失 女童跌落溺亡
事发秀屿四新安置房旁,缺失井盖至今未补;建设单位秀屿区新城建设有限公司未回应,秀屿区住建局称正在协调
护栏下就是窨井,缺失的窨井盖仍未补上
事发时缺失井盖的窨井(家属供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3岁不到的小雪(化名)离世已经半个多月,可涉事单位仍未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2月12日,家住莆田秀屿区四新安置房的小雪跟奶奶去不远的姑姑家,返回时意外跌落窨井溺亡。家属称,事发后当地政府和涉事的秀屿区新城建设有限公司提出私下解决,但却一拖再拖。海都记者来到秀屿区新城建设有限公司,但无人出面回应。秀屿区住建局表示,昨日下午正在协调此事。

串门回家时遭遇意外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事发地,看到缺失井盖的窨井长约1米,宽约半米,里头是积水。距事发已过去半个多月,但缺失的窨井盖仍未补上,只盖上了一块木板,木板上放置了一些石块,井口立了一根管道和竹竿。

小雪的姑姑金女士回忆,当天上午11点多,奶奶带着孙女去她家,两家住的两栋楼中间隔了一条马路,马路两侧的小区都有护栏,返回时小雪为抄近路,直接从护栏的缝隙钻过。金女士说:“奶奶抱着一岁多的小孙女从正门走,和小雪隔得较远。”

金女士说,护栏下就是窨井,小雪穿过护栏时,应该是没有注意到才跌落,奶奶发现大孙女不见时,还以为她先跑回家了。“我们到处都找不到人。”金女士说,“我们报了警,虽然我们也注意到人行道上的窨井,但没看到里面有人,近两个小时后,小雪的父亲通过旁边井盖的小孔,看到小雪浮在水面上,才急忙将她救起,但已失去生命迹象。”

金女士说,他们是贵州人,哥哥夫妻俩在秀屿一家工厂上班,要照顾父母亲和两个女儿,生活比较拮据,事发至今,两人都没有再去上班。

姑姑说,事发后有人联系他们希望私下解决,家人同意了。但半个多月来事情一直拖着未解决,这几天,对方连电话都不接了,这让他们一筹莫展。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秀屿区新城建设有限公司,但该公司的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让记者去区政府了解情况。

律师:建设单位维护监管不到位

随后,记者来到秀屿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事发地点的建设单位确实是秀屿区新城建设有限公司,近段时间住建部门正处理此事,下午也组织家属、建设单位等协调此事。协调小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的协调进展情况,将及时向本报反馈。截至昨日发稿时,记者尚未接到反馈情况。

莆田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王律师认为,此事件中建设单位存在维护监管不到位,致孩子溺亡,不过家长也负有监护失职责任,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