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涵江取缔15家非法民办教育机构
小记者首个“私人定制”成功预约
卓金贤任莆田市教育局局长
莆院开特色班 培育妈祖文化传播人才
用网络红包赌博 两男子被捕
技巧世锦赛开闭幕式 将融入莆仙戏、南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巧世锦赛开闭幕式 将融入莆仙戏、南拳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再过半个多月,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将在莆田举行,这是莆田建市以来所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性体育赛事,目前全市上下正在紧密筹备中。记者昨日获悉,本届世锦赛开闭幕式将融入大量莆仙戏、南少林寺武术等莆仙元素,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一饱眼福。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闭幕式共有8个节目,由莆仙大剧院、南少林寺、莆田学院等演出。莆仙大剧院院长吴清华介绍,此次他们将与小荷花艺术团配合,奉上一场戏曲联唱迎盛会,而莆仙大剧院派出的都是“台柱”,多数为国家二级演员。“世界技巧锦

标赛,千山万水莆阳来。”吴清华介绍,整段唱词字数并不多,但融入了大量有关比赛、莆田元素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还融入了《春草闯堂》,把这古老的艺术以最好的方式展示给世界。

莆田南少林武术总教练门正法师介绍,闭幕式上,将会有10名武僧表演南拳,年龄最小的仅8岁,让世界各地的来宾感受南拳的魅力。

据此次开闭幕式总导演何黎仙介绍,演出节目已经过一次审查,虽然还需要对台位、进出场等进行小调整,但总体很不错。另外所有的节目将于3月8日在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内接受国家体联审查,3月20日接受国际体联审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