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街边摊占道 一年多屡禁不止
胜利南街标线调整 4车道改5车道
平价商店遇冷 转向乡镇发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边摊占道 一年多屡禁不止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大门延寿街路段,周边正规餐馆为此日损失上千元;城管部门表示将继续执法
路边摊就设在人行道上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大门延寿街路段,由于客流量较大,周边分布着大大小小七八家餐馆。然而,近一年多时间来,这些餐馆却明显感到生意冷清了不少。原来,有两家非法路边饭摊摆到了医院住院部的大门外,分流了许多客源。面对高额的房租和路边饭摊的不正当竞争,餐馆店主们都十分苦恼。

店主:经营成本高难敌摊贩低价买卖

经营快餐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此经营着一家大型快餐店,每月的房租要6万多元,原来一天的经营额在五六千元,扣除高额房租后,每月还可赢利一两万元。可自从一年多前,医院住院部的大门口多了两家街边饭摊后,店里的经营额每天至少下降了2000多元,现在要想盈利已经比较困难了。

记者在两家路边饭摊看到,它们分别设立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大门两侧的人行道上。说是饭摊,其实只是由几个移动灶台、几顶帐篷和几张桌子组成的。路边摊所使用的都是液化气罐,气罐就摆在灶台的边上,中间没有任何阻隔。一旦发生漏气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路边饭摊提供的饭菜有卤面、干饭、稀饭等十多个品种,价格从6至18元不等。由于没有固定的水源,饭摊所用的水都装在带来的几个巨大塑料桶内,用水也较为节约,客人吃过的碗,只简单冲洗一到两遍就重新进行使用,根本没有任何消毒措施。另外,客人吃剩的餐厨垃圾,一般也被随意丢倒在人行道上,卫生状况很差。

城管:收益高于违法成本摊贩屡劝不改

荔城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家位于医院附近的路边摊,确实被群众举报过多次,他们也进行了几次执法工作。但每次执法过后不久,他们又会重新将摊位摆上。目前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只能对摊主进行劝离,在劝离无效的情况下,可将摆摊用具没收,并进行适当罚款。但这些违法成本,显然要比他们在此地经营饭摊的收益低得多,所以这些摊主屡劝不改。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将情况向该地段所属的拱辰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由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再次进行执法。今后,他们将视情况,加大对这一区域的巡查力度,遏制该路段乱摆摊行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