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国际·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
印尼昨夜7.8级强震
美防长又提南海军事化 外交部促美停止炒作
大酒店的傲慢
菲船只再次搁浅南海 中方派船将其拖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昨夜7.8级强震
据报道已致人员丧生;海啸预警取消

N中新 新华

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2日晚发生7.8级地震,有报道说已有人因地震遇难。印尼官员称,地震已经造成部分人员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遇难者具体人数。

中国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地震信息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数百公里范围内引发区域海啸,但不会对我国造成灾害性影响。印尼就此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后取消预警。

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公布的震级为8.2级,后下调震级。印尼此前对西苏门答腊、北苏门答腊和亚齐省发布海啸预警。邻近的澳大利亚在澳西部沿岸部分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

印尼是典型的地震多发国,每年都要发生数千次地震,主要原因在于,该国地处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2004年印尼苏门答腊附近海域8.7级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曾造成超过20万人死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