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闽人赴欧盟7国 将可在榕办签证
老师宿舍休息“子弹”打穿玻璃
若整改验收不合格 中山医院或被注销资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师宿舍休息“子弹”打穿玻璃
事发福州仓山一高校,17岁大学生楼道玩弹弓,闯了祸
老师宿舍的玻璃窗被打出多个洞
学生网购的弹弓和钢珠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建新综 文/图

海都讯“正在卧室休息,窗玻璃突然被子弹穿透,吓了我一大跳。”2月29日晚上6时,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福州仓山区上下店路一大学教职工宿舍4楼,卧室窗户被打穿三个“弹孔”。

事后,建新派出所民警对该教职工宿舍现场勘查,根据“弹孔”方位研判“发射”现场在对面学生宿舍楼。民警对该学生宿舍楼逐一排查后,在学生王某宿舍床铺上找到了作案工具——弹弓一把,“橡皮弹”一包(47颗),“钢珠弹”三包(106颗)。

原来,17岁的在校生王某,上网买了一套弹弓,想测试下弹弓的威力,当天就站在三楼学生宿舍走廊上,朝对面胡乱发射了三发“子弹”,不料均打中了对面教师宿舍张老师卧室的窗户,把张老师吓得不轻。

张老师起先以为有人跟他过不去,要伤害他,就报了警。王某到案后,认识到自己的荒唐行为可能会伤害到他人,十分后悔,其家属也积极赔偿了张老师200元。民警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移交校方处理。

民警提醒,弹弓虽然不是违禁物品,但购买并使用弹弓等具有一定杀伤力的玩具时,一定要慎重,一旦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可能构成违法犯罪。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