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乐活族/装修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的新房开工装修啦?教你分清瓷砖优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新房开工装修啦?教你分清瓷砖优劣!

N海都记者 潘智

经过2月的春节假期休整,3月份不少福州市民开始装修,装修市场也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有福州消费者向记者咨询如何选购瓷砖。本期,我们邀请瓷砖行业相关专业人士与消费者一起分享选购经验。

瓷砖选购误区,你中招了吗?

1.抛光砖不防滑?NO!

平整光亮≠防滑性差!抛光砖的防滑性能是比较好的,特别是意大利进口陶瓷采用先进的釉面LP技术,遇水变涩,起到很好的止滑效果,所以抛光砖也能用于厨卫空间。2.瓷砖越厚质量越好?NO!

瓷砖品质的好坏,并非“厚薄来论”,最终的决定因素是瓷砖的内质,密度越高,其品质越好,因此可以从瓷砖的重量判别瓷砖的质量,同样规格的瓷砖,越重质量越好。3.亚光砖难清洁?NO!

实际上亚光釉和亮光釉瓷砖的表面釉层,都是经过高温烧制后,成为玻璃体的坚硬物质,能使瓷砖表面致密化,吸水率极低,具有不透气、不吸污、不渗污、易清洁的特点。

选砖难?四招帮你轻松搞定!

“选购瓷砖除了看外观,选择自己喜欢的,在选购时也需要从四个细节来判断瓷砖好坏。”喜盈门蜜蜂瓷砖相关负责人周逸丽介绍道。

STEP1:看外观 瓷砖好不好:三分看坯体、七分看釉料。釉料颗粒细致、颜色纯正、光泽均匀、周边规则、图案完整、手感细腻的瓷砖,一般品质较好。

STEP2:测防水 将瓷砖翻转至背面,倒上半杯水,10分钟后,观察水渍状态,如果水渍消失较慢,则说明瓷砖的防水性能较强,防水性能好的瓷砖使用寿命更长。

STEP3:测防滑 将砖体倾斜约30度,将一次性水杯倒水至半杯,然后放置在瓷砖表面,看是否滑落。一般情况下,水杯越稳,说明瓷砖防滑性越好,不防滑的瓷砖不适宜用在有小孩和老人的家中。

STEP4:测抗压 将砖体倾斜约15度,自己站立在瓷砖表面,观察其是否出现变形或破裂现象,若瓷砖无损坏,则承压力较强,抗压性决定瓷砖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