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不能冒险 布隆伯格弃选总统
男女薪酬平等至少还得70年
“三手烟”增加糖尿病风险
日本黑帮火并加剧 警方称如同“全面战争”
□数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女薪酬平等至少还得70年

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一些地区在促进男女就业平等方面取得进步,但过去20年来,就业市场的性别鸿沟仅仅缩小0.6%;女性工资平均比男性低23%。报告预计,按当前趋势,彻底实现男女薪酬平等至少还需要70年。

这份报告题为《职场女性:2016趋势》,对178个国家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报告指出,“过去20年来,全球女性在接受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并没有转化为妇女就业状况的相应改善”,女性就业比例相比20年前几乎没有任何变化。2015年数据显示,全球女性中只有46%有工作,而男性则高达72%。

报告指出,拉美地区女性就业比例有上升,但一些地区女性就业比例反而下降。就业市场上的性别鸿沟在阿拉伯国家、北非和南亚地区最为显著。

国际劳工组织说,无论有无报酬,女性每天工作的时间依然多于男性。无论在高收入还是低收入国家,妇女干的无酬劳家政工作平均比男性至少多两倍半。

报告认为,由于妇女仍然承担了大部分家务活,要花更多时间照看孩子和老人,许多妇女无法找到全职工作,更不用说获得工资较高的长期就业机会。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