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已找到一位故友 另一人仍无音讯
松香脱毛家禽2万只 罗源6人被诉
白粿加硼砂 俩老板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松香脱毛家禽2万只 罗源6人被诉
海都讯工业松香,含有铅和毒素,会对人体肝肾造成伤害或致癌,因其对家禽类的脱毛具有“药到毛除”的神奇效果,一些商家铤而走险。近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对辛某针等6人用工业松香

N通讯员 赵燕玲 蒋超 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工业松香,含有铅和毒素,会对人体肝肾造成伤害或致癌,因其对家禽类的脱毛具有“药到毛除”的神奇效果,一些商家铤而走险。近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对辛某针等6人用工业松香对活禽宰杀后进行脱毛的行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

罗源人辛某针、辛某荣是兄弟,年龄皆超60岁,两人共同在罗源起步镇一废弃民房内雇人宰杀鸡鸭,辛某针负责运输,妯娌潘某与李某负责出售。因蜡油脱毛效率低、成本高,李某从家禽供货商处购入松香用于脱毛。

经查,2013年2月份至2015年8月份,辛某针、李某夫妇和辛某荣、潘某夫妇先后雇用黄某、张某用工业松香对2万余只活禽宰杀后进行脱毛,上述肉质在罗源县某中心市场摊位销售,共获利4万余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