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置房建成3年 咋迟迟不交房?
快递员跑步跨护栏 被撞脑震荡
情场失意买醉 昏睡17个小时
“非法营运”整治举报可获千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房建成3年 咋迟迟不交房?
事发莆田黄石镇,如果算上旧房被拆时间,7年了还没有回迁;部门说,建设用地涉征迁,遇到很大阻力
安置区内杂草丛生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安置房都盖好了3年时间,但不知道为何,就是无法交房。”昨日,原居住在莆田荔城区黄石镇塘头村的几名拆迁户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因为铁路等项目建设,他们的旧房早在2009年时就被拆掉了,可如今过去了7年时间仍没有回迁。而让拆迁户们感到不解的是,七境安置区的主体建筑早在近3年前就已封顶,但配套的通道、绿化等设施却迟迟未能建设,成了“半拉子”工程。

安置房工地长草居民饲养家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荔城区黄石镇莆兴路旁的七境安置区工地。该小区多幢新建楼房均已封顶落架,蓝白黄相间的外墙显得格外醒目,不过,靠近路边的空地上杂草丛生,也没有进行硬化。进入工地后记者注意到,还有附近居民在此饲养家禽。

拆迁户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先住在黄石镇塘头村,因为向莆铁路等项目建设,2009年年初,他家就与黄石镇铁路征地拆迁指挥部签订了拆迁协议,当时约定,3年后将回迁镇政府主导建设的七境安置房。“早在3年前,安置我们村的8~11号楼就已经封顶了,但之后基本没有什么进展。”林先生说。

部门:争取今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

负责七境安置房建设的是莆田市荔城区宁海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工程部程先生介绍,黄石七境村及周边村庄处于莆田市城市交通走廊的重要通道,近年来共有福泉高速、福厦铁路、向莆铁路及荔港大道、莆阳大道、青山路、谷城西路、梅山西路等项目通过,拆迁涉及量大,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巨大。

程先生表示,由于七境安置房建设用地范围涉及民房征迁,征迁时遇到了很大阻力,也耽误了安置房的建设工期。不过,经过多方积极努力,目前,七境“园中村”安置房项目用地征迁已经全部完成,用地面积将近60亩,规划建设11幢18至30层的住宅楼,建筑面积195396平方米。目前,这些楼房主体工程均已经完工,附属配套工程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预算,正在报送区审计局审计之中,争取在2016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实现拆迁户回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