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孩产妇 欲按新政休产假遭拒
□锄报台
闽公务员招考 福州招人最多达717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公务员招考 福州招人最多达717人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讯 昨日是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报名首日,职位信息也已公布,详见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网址:www.fjkl.gov.cn)。据统计,今年全省计划招4116人,同比减少155人。此次招考,福州地区招录人数最多,与去年一样稳居全省招录榜首,共有717人580个职位,其次是三明和南平,两地的招录人数均超500人。

据悉,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招录的职位和人数最多,招录人数达1384人,其次是行政机关,有672人。

此外,今年我省新增“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职位不再设开考比例限制,要求5年服务期”的规定。招录公告中还明确,除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招考职位不设置开考比例外,其他职位的招考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足1∶3的,原则上不开考,该职位报考者的报名费将如数退还;个别职位招考人数较多,而报考者不足1∶3比例的,按相应比例等比例减少招考人数。

对此,福建华图首席岗位分析师许一柱表示,该政策的出台将有效解决县域内较艰苦职位招人难、竞争不足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更合理地做到人才的合理流通,避免有志于服务基层的公务员,因为招考比例不足而错失良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