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3月福州地产圈 闹了一回“静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福州地产圈 闹了一回“静静”

N海都记者

3月初,一个未署名的“静静”,让整个福州楼市集体不安静了。

虽然,机智的购房者很快就明白发现这是开发商玩的“小花样”,但各路开发商却很“自嗨”地晒了把智商和反应速度。

在“除了价格没有好爆点”的当下,“静静”经过大家的炒作,成功霸占了楼市头条。作为年后福州地产圈的首次群体营销事件,“静静”价值有多大?今后,福州楼市还会不会有更多的“静静”出现呢?

事件

看,“静静”来了!

“福州最快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我想静静”、“楼上的兄弟从早上7点就开始装修,我想静静”……3月2日上午,福州各大主流商圈LED广告屏以及朋友圈惊现几幅抢眼的文字图,以及一个二维码。

“静静”是谁,ta要干吗?“前言不搭后语”的“槽点”迅速引发了全城市民的共鸣,点燃了大家的好奇和渴望。而二维码扫描后是一个私人微信号——“静静的静静”。

没头没尾,不沾品牌不带楼盘名的“静静”引发了不少人的讨论和猜测。

猜,谁才是“静静”?

“静静”究竟是何许人也?

未及等众人反应,就有开发商打破了沉默。率先出击的是禹洲天悦湾:“别闹了,我就是静静,我在禹洲天悦湾!”

就在大家以为“静静”现身之际,多个项目迅速出招拦截。

三盛国际公园说:“卖了两亿的人不想要静静。”东二环泰禾广场发话:“都别闹了,没有千万嫁妆凭啥娶静静。”保利金香槟跟着表态:“我已闹中娶‘静静’。”闽江世纪城也发了话:“我也想静静。太火了,静不下来。”

一时间,几乎全城的开发商都跟上了节奏,脑洞大开,纷纷跟“静静”扯上关系。

“静静”?谁还在乎!

那么,谁是真正的“静静”?3月4日,真身打破沉默。保利西江林语,再次在各大纸媒头版以及户外广告、门户网站打出广告——“我是静静”。

然而,在铺天盖地的形形色色“静静”之中,真身反而显得势单力薄。

此时,已经没有太多人在乎谁是真静静,谁是假静静,更多人记住的只是,这又是一次和“地王喊涨”类似的地产圈全民狂欢。

测评

主角说,“关注就是硬道理”

“静静”的关注度到底如何?记者查阅“静静的静静”私人微信号发现,仅有的几条微信浏览量均不超过400。而据有关人士透露,“静静的静静”粉丝数在300多人。

不过,主角对“静静”不静的效果倒是挺满意的。

“因为静静,我们的全新组团已经蓄客七八十组,达到了预期目标。”保利西江林语的相关人士表示,“在这个事件策划中,大家把静静‘拱’成了全城热点。”

据说,“静静”还有好戏。“还将有大型落地活动将线上关注度导流到线下项目。”但对于活动具体内容和细节,相关负责人并不肯“剧透”。

“截和”者说,“蹭热点玩票也不错”

“制造热点心累,只能偶尔为之;不如傍热点,也许可以以小博大。”一营销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大家对“静静”都心知肚明,也并非真想截和,只是借着热点顺水推盘,打响自己项目的知名度。

有项目负责人表示,社会热点都是转瞬即逝,更迭太快,但成本低,有一定关注度就好。不过,对营销人来说,确实也是压力山大。“老板们都喜欢这类的营销方式,估计接下来想破头也得搞个不一样的热点出来。”

围观群众说,“静静只能‘静’下去了”

有目击了“静静”事件的围观群众“吐槽”:“到目前为止,静静并不算是一场成功有借鉴意义的悬念式营销。”

更有购房者说,谁管“静静”是谁?买房不就看价格、地段、户型这老三样嘛!

一资深业内人士直言,“静静”和产品关联度不够。“你可以是静静,我也可以是“静静”。最后谁是“静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哪个静静声音更大。”

更有营销策划专业人士认为,“静静”过于拖沓,线下活动姗姗来迟,热点很容易被炒冷。他说,现在炒作“热点”,周期不能超过一周。

□记者观察

悬念式营销落点还是产品

福州地产商玩悬念营销算是“熟手”。

名城国际的大圣花果山,江山大名城的江山先生,中庚香山春天的我要娶香香……都曾引发全城关注。

有营销代理机构负责人直言,福州的购房者一般都是利益驱动式,悬念营销+送房送金条,土豪虽土豪,但简单粗暴有效。

不过,悬念式营销也有短板。“吸引的客群广泛,但精确度低。”

所以,要做一个成功的事件营销,除了点子好外,还有两大要素不能缺:一是销售团队的配合,能把关注度转化为知名度和销售量;另外就是产品本身能真正打动购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