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非常车/热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内瓦车展SUV也疯狂
汽车智能的胜利 试驾全新BMW7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智能的胜利 试驾全新BMW7系

3月9日,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赢得与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的第一场人机之战,让全世界的人重新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强大能量。近日,记者有幸在三亚试驾全新BMW 7系,同样对汽车智能有了全新的认识。全新BMW7系满身的黑科技和越来越聪明的配置,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汽车的美好未来。

首先是新7系全面、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360°全息影像系统等,可以让驾驶者完全放开油门、刹车,实现在时速最高达210公里下的半自动辅助驾驶,即使侧面出现危险时也能帮助驾驶者进行规避,在自动泊车过程中遇到行人或突然出现障碍物时能够自动刹车。“新7系让我们看到无人驾驶时代将很快到来。”一位试驾者感叹道。

iDrive系统首次纳入了BMW手势控制系统。通过3D传感器检测手势动作,以直观便捷的方式控制信息娱乐功能。使用手势控制可以调节一系列功能,包括调节音量大小以及接听或拒绝来电等。

新7系的智能配置还有很多,包括可以自动调整光源的智能激光大灯,能看到时速、导航、限速等驾驶信息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查询车辆信息、提前打开空调、了解可行驶公里数甚至可以遥控车辆的钥匙,等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