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高考防作弊措施再升级 指静脉验证防“枪手”
“天眼”信息平台正式运行 中国卫星数据自给率达80%
重庆一高校推行无手机课堂
福州台湾青年“三创”基地 正式入驻福州开发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眼”信息平台正式运行 中国卫星数据自给率达80%

中国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被称为“天眼工程”的高分专项取得标志性成果。记者10日从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运行启动仪式上获悉,高分卫星数据已实现替代进口数据,中国卫星数据自给率达80%。

高分专项,即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建立我国战略性空间基础设施的重大工程。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已承载2米、8米、16米卫星影像数据,具备电子地图、数字高程、城市三维模型、全景照片等专业数据和专题数据展示的功能。

据介绍,平台上线有国土等16个行业的250个产品清单、北京等9个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和应用示例介绍以及卫星应用龙头企业的59个产品,实现了与国土、环保、测绘等11个行业,北京、甘肃、河南等7个省级数据与应用中心的数据联通,同时与中国资源卫星中心和高分应用技术中心网站互联互通。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表示:“高分卫星提供的安徽干旱等级、云南鲁甸地震、汶川道路损毁、太湖水华等专题数据服务,在国土、农业、地震、气象等行业发挥了重要的数据支持作用。”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